其實對於旅行我總是恐懼多於興奮,就像宗盛大哥說的,「由於我老是擔心很多事,旅行對我從不是一件輕鬆的事。我膽小且抗拒透過旅行探索新的事物。」,對我而言,也是如此。

 

每次要到一個新的環境,心裡總是會不由自主地擔心一大堆事情,難以對旅行有美好的期待,也不能好整以暇地等著日子接近,語言通不通、旅伴好不好相處、會不會遇到搶劫、錢帶得夠不夠,身體出問題怎麼辦...

越接近出發日期,我就越胡思亂想,越亂想就越惶恐,擔心漏掉這個或是忘了那個。

 

這次去西藏更是如此。

 

光是網路上講得煞有其事的高原反應就搞得我心神不寧,加上預期的水土不服,藥品我就帶了一大堆,出發前一晚還煩惱著到底夠不夠。

而且以前出國旅行至多兩位,不是我姊、我前女友、我朋友,不然就是我自己一人,這次除了我女朋友外還有整整15位旅伴我完全不認識,相處往來就讓我頗為擔心,會不會有人難搞,或是有人覺得我難搞,畢竟我這人很難自來熟,一點都沒有獅子座交際應酬的能力,而且跟女朋友出國旅行實在也是相當考驗兩人的相處默契,雖然我自認我跟我女友史上最合,但凡事總是說不得準。

 

或許會有人問,「那麼害怕不要去不就好了?」

但人就是犯賤啊!一個地方待久了,總是會忍不住想要推開窗戶探頭看看外面有什麼。

 

另外,這也是我第一次什麼功課都沒有準備的旅行,

這裡就要讚揚一下我們的領隊(嗯?)Ruru一番,真的只能說句感恩Ruru,讚嘆Ruru,外加五體投地的膜拜。

 

第一次遇到如此的好心人,不只是行程,連每個人機票的來回、要物品準備清單,注意事項、服裝穿著等等都幫我們整理好,要不是知道她的正職是什麼,我都差點以為她家開旅行社了。(而且我其實不認識她,只是在微信上稍微交流一下而已)(決定從此以後加入Ruru教不解釋,拜託戈壁也帶我走。)

 

總之,

懷抱著忐忑不安跟見網友的心情還是出發了。

而我跟女友碰面的種種在此就不多談了,真的有一種飄洋過海來看你的感覺。(謎之音:幹不過才三個禮拜沒見,是想怎樣!)。

 

好在在成都跟旅伴的初次碰面都還算有一個好印象,成都的寬窄巷十分的古色古香,從四面八方撲面而來的麻辣火鍋味更是讓人食指大動,讓我對成都先打一百分,之後有機會來好好玩再慢慢扣(誤)。

 

而隔天在飯店吃早餐,彼此猜測鄰桌是不是團員的內心戲也是頗為有趣,總之,大家從四面八方匯聚在一起就是一種緣份啦啦啦(敷衍貌)。

 

然後各自吃好了防高反藥,到了機場排隊準備上飛機時,還聽到前面另一個台灣團的領隊誇張地跟她的團員說道,「如果你的頸枕是充氣式的,下了飛機千萬不要放氣,因為如果呼吸困難還可以拿起來吸幾口」!

媽的,這樣講到底是要嚇死誰啊!搞得我們瞬間變得更緊張兮兮的!


坐上飛機,邊跟女友抱怨著中國國航的飛機餐真的很難吃,邊在心裡做好心理建設,真踏出機艙的那一刻,牢記著領隊Ruru的拉薩注意手冊裡頭提到的,動作放慢,不可過於興奮的原則,小心謹慎的走出了機場,上了廁所還驚呼了一下洗手台,「喔!這裡的水好冰」。

 

不過雖然已經刻意壓抑,但其實過程中還是難掩興奮之情地,畢竟踏上了朝思暮想之地,還是會忍不住地大叫幾聲。

 

扎西德勒!

 

最後,關於高原反應,我覺得就像接待我們喜歡長篇大論冗長發言的旅行社社長王總說的,不要太過於恐懼,但也不要太過輕忽,抱持著平常心,多喝水沒事,沒事多喝水,一切都能平安度過。

 

基本上西藏這十來天的行程,我跟我女友幾乎沒什麼高原反應,看我還在後續景點到處折腰、擺網帥姿勢就知道,一度都要以為我自己是藏族人了。

不過同行團員也是有高反到感覺快掛了的例子,差點就要拍高原鬥士的紀錄片了,只能說大膽來西藏,小心對高反就行咧!

因為你沒踏上這塊土地前,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會如何。

總之就做好吃藥跟吸氧的準備,然後不要挑釁3600米跟5220米的權威(不是人人都可以在高原活蹦亂跳的,量力而為),雖然過程中可能會有些不舒服,但最後還是會沒事的。

 

恐懼未知是人之常情,但面對未知,克服恐懼也是人的本能之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